二水跑水祭 祈福八堡圳孕育好農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6 日訊】彰化二水的八堡圳每年都會舉辦跑水祭,參加的民眾會抬著祭祀的牲禮,下到水道裡跑步向前衝,代表對八堡圳的感謝之意,今年彰化縣政府,舉行的「跑水創意在地秀」,共有23個隊伍參與,場面盛大熱鬧。

舞獅團隊在圳水中熱情表演炒熱氣氛,縣政府官員及來賓穿著祭祀服在水中行走後,由農夫挑著各種農產品率先進場,象徵「飲水思源」、感謝八堡圳孕育豐收。

民眾:「今天很高興參加跑水祭活動,我代表源泉社區。」

彰化縣長 魏明谷:「能夠在八堡圳水中能夠跑馬拉松,別有一番的情趣,我們彰化縣政府,一直在推我們的農特產品,尤其是我們二水白柚以及二水台梗9號稻米。」

跑水創意在地秀陸續熱鬧進場,神轎跑水、社區隊伍抬著好米、國際友好親善團散花,社區社團、學校及青年族群組隊,民眾隊伍尾隨最後。

記者vs民眾:「(你覺得怎麼樣),我覺得還好,很有意義。」

民眾:「大家開心,超開心。」

歷經300多年的八堡圳水源,仍然灌溉著大地,孕育豐收,跑水慶典祈福文化,讓民眾感恩八堡圳,懂得飲水思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