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電視盒 外媒:技術將倒退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8 日訊】中共官方下令關閉未經授權播放的網路視頻,導致網路電視盒喪失主要功能,知名的小米盒子、天貓魔盒首當其衝,許多韓劇、美劇都遭到封鎖,估計有數億用戶受影響。

小米盒子廣告:「把小米手機、iPhone、iPad和電腦上的圖片視頻,通過wifi投射到電視上,這是迄今為止,小米手機最發燒的配件。」

中國每家每戶幾乎都有的互聯網電視盒子,因為可免費收看大量電影、連續劇,受到廣大消費者喜愛。但這樣的局面近期內恐將快速消失。中共官方上個月下令,全面封殺電視盒子,取締未經授權播放的網路視頻,導致電視盒子喪失主要功能。小米盒子、天貓魔盒等首當其衝,影響巨大。

不過,中共廣電局在取締同時,卻大力提倡廣電總局自主研發的TVOS1.0作業系統,TVOS系統可接受遠端管理,消費者的收看內容,甚至可被隨時刪減,但系統封閉性比較高,不利於網路盒子的快速發展。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對網路盒子的封殺,將使中國網路電視機的技術倒退十年,封殺行動也預計會影響中國製電視盒子的海外銷量。

中國境內網路電視使用者自2008年起快速增長,截至今年六月已有超過四億六千萬人使用網路電視,不僅市場廣大,廣告商機也很可觀。對於電視盒子的封殺,有Ptt網友表示,好像進入大審查時代。更有鄉民留言認為,封殺電視盒子是行版權保護之名,實際是言論箝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