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槍擊警公布嫌犯身分 未排除恐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美國加州槍擊血案,造成14人死亡美國警方公布兩名兇嫌身分,還發現他們家中擁有大批彈藥,應該是經過縝密計畫。據傳凶嫌與國際恐怖分子有過接觸。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由於目前仍不知行兇動機,有可能是恐怖襲擊。

警方週四確認,犯下這起案件的兩名兇嫌,分別是28歲的衛生監察員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和27歲的馬麗克 (Tashfeen Malik),兩人都已經在週三被擊斃。

法魯克在美國出生,是巴基斯坦後裔,馬麗克則來自沙特阿拉伯。2014年,法魯克將馬麗克帶到美國。

警方表示,兩名嫌犯在闖進現場後,對民眾開槍,至少射出75發子彈,最終造成14人死亡,21人受傷。

警方還在現場找到了一個遙控爆炸裝置,上面有3枚土製鐵管炸彈,所幸沒有被引爆。

在嫌犯家中,警方還搜出了數千發子彈和12枚土製鐵管炸彈。嫌犯的鄰居也深感震驚。

法魯克鄰居Conradi:「我很害怕,我的小狗還沒吃東西,因為牠們很害怕,太可怕了。」

警方強調,從嫌犯準備的武器與彈藥數量來研判,他們顯然是有攻擊的預謀,但發動攻擊的真正動機是甚麼,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隨著調查的展開,我們會向當地警方、尤其是聖貝納迪諾的民眾提供一切幫助。」

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作案動機,方向包括了工作暴力以及恐怖襲擊,同時也調查法魯克的人脈中,是否與極端組織有關聯。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不知道他們為何行兇,我們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計劃甚麼,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動機,有可能與恐怖襲擊有關,但我們還不知道。」

歐巴馬也表示,美國需要採取一些基本措施,來限制某些人取得武器。

案件發生後,一度傳出有三名嫌犯參與槍擊,但警方最後確認,嫌犯只有兩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