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選舉社會黨讓票 極右國民陣線慘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法國地方選舉第二輪投票結束,原先被看好的極右派,全軍覆沒,和第一輪投票後,勝券在握的氣勢,形成強烈對比。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社會黨的「戰術」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選後只見國民陣線競選總部禁閉大門,牆壁還被反對者噴上「反法西斯」(Antifascist)的塗鴉。

法新社引述政治學者 讓‧伊夫‧加繆(Jean Yves Camus)的話:我們已經從一個兩黨政治系統走向三黨政治系統。

讓‧伊夫‧加繆還表示,由選舉結果可知,「國民陣線」可以在第一輪取得好成績,但永遠不能在第二輪成功。

但是勒龐絲毫沒有因此氣餒而停下腳步,因為她們區議員的數量增加了三倍。

國民陣線領導人 勒龐:「藉由我們選上三倍數量的區議員,國民陣線將是法國在區議會最大的反對力量,一個建設性又有要求的反對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