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抵制奏效!日本麥當勞恐遭拋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去年夏天,日本麥當勞被發現使用中國產過期雞肉,之後又多次被披露有異物混入食品,引發信用危機,民間抵制;近日有日本媒體傳出消息,美國總部或許會出售手中的日本麥當勞股份,放棄經營主導權。

日本TBS電視台新聞:

「據相關人士提供,美國麥當勞在上週與美國的大型投資基金會『貝恩投資』等,複數的投資基金會進行商談。欲將手中所持日本麥當勞集團的部分股份拋售。」

美國麥當勞現在持有日本麥當勞約一半的股份,日本經濟新聞消息,美國麥當勞可能最多會賣出其中33%的份額,拋售金額大約在1000億日元的規模。

日本TBS電視台新聞:

「日本麥當勞由於去年夏天被發現使用過期雞肉,今年又相繼出現商品混入異物的事件,業績逐漸惡化,本財年預計最終將虧本380億日元,營業額持續低迷。」

日本麥當勞接連出現異物混入食品事件,喪失商業信譽後,顧客回流率低,出現全國性關門大潮,2015年僅已知關門店鋪數就有191間,而這個數字也還在不斷擴大。

日本麥當勞方面也打出各種策略,像是,讓客戶直接參觀工廠流水線等,企圖挽回顧客信賴。但收效甚微,業績仍不斷下滑。日媒分析,美國總公司或許已經打算放棄日本市場經營的主導權。也有評論文章認為,日本麥當勞必須對應時代變化,改變老朽的商業模式才有可能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中找到新的定位。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