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宣布二戰徵用工解方 日美政府表示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韓國政府,今天(6日)就日本在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發表賠償方案,將由韓國政府轄下基金會進行第三方代償,而非相關日企直接賠償,以幫助解決韓日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對此,日本和美國政府也都表示歡迎。

韓國外交部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外交部長朴振(Park Jin)親自說明二戰徵用工賠償爭端解決方案,韓國最高法院已判賠的3件索賠案,將由韓國政府轄下一個由私營企業資助的基金會,來支付賠償金。

韓國外交部長 朴振:「作為對強迫勞動受害者及其家屬支持的一部分,日本帝國強制動員受害者基金會將在2018年向最高法院三項判決的原告支付賠償金和滯納金。」

對於韓方提出的解決方案,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6日表示歡迎,首相岸田文雄則指出,相關會談正在進行中,不宜討論具體細節;他並強調說,需要進一步加強日韓、日美韓的戰略合作。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目前兩國(日本和韓國)的外交當局正在進行會談,因此現在不宜討論任何具體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5日發表聲明,肯定韓國政府公布的解決方案,表示這將成為日韓合作劃時代的新篇章。韓國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在1日也表示,與美國、日本的三方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韓國總統 尹錫悅(2023.03.01):「特別是,要克服包括北韓日益嚴重的核威脅,和全球多重危機在內的安全危機,韓國、美國和日本之間的三方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韓國政府這次宣布的解決方案,相關的日本企業完全未參與賠償,被韓媒稱作「半個解方」,也受到部分受害者團體的強烈反彈。韓國外交部對此則表示,這次並不是解決徵用工賠償問題的終點,而是一個開始;朴振也在記者會中反駁相關批評,並期待日方的友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