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北跑道啟用 揮別起降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桃園機場北跑道提前整建完成,今天上午8時正式啟用,恢復雙跑道營運,預估航班起降準點率可從85%提升至98%,結束長達2年的塞機黑暗期。

耗資25億元,歷經9個多月的跑道整建工程,原定明年1月8日才完工啟用的桃園機場北跑道,提前在24日重新恢復雙跑道起降,結束過去只靠單條跑道供客貨機起降的2年塞機黑暗期。

總統 馬英九:「兩條唯二的跑道,在同一年整修完成,也是我們機場史上的一段佳話,就好比我們民間年頭年尾各生一個孩子一樣,非常不容易。」

北跑道總長3660公尺,連同道肩共寬75公尺,除了可供大型航機如空中巴士A380起降,燈光系統升級為CATII水準,大幅改善基礎排水系統及摩擦係數,提高航機安全。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恢復雙跑道營運後,每小時起降飛機可從現在的33架次,提升到50架次,準點率也可望從85%最高提升到98%。未來5年桃園機場還將擴建第二、三航廈,並加速建設第三跑道,希望達到2030年旅客容量1億人次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