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 柯P:蔡英文沒法迴避92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廣播電台接受專訪,談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果當選,要面對兩大難題,一是經濟、二是中國,並認為,「維持現狀」的主張,也不易實行。

節目主持人 鄭弘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覺得她面對第一大挑戰是經濟,第二大挑戰呢?還是中國,中國、這不就維持現狀就沒事情了,問題是維持現狀都很困難,什麼叫現狀,維持現狀很困難你知道嗎?這中國還是有壓力,所以兩大之間難為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有2個婆婆,一個叫中國,一個叫美國,都不能得罪,還有一個遠房表親叫日本,這處理不容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要審慎面對中國問題,但他覺得蔡英文還是應付的過去。

節目主持人 鄭弘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點我倒對蔡英文比較有信心,因為她畢竟是當過台灣WTO談判代表,相信這個折衝、談判應該是她的專長,但是我相信這個中國會給她很大、很多壓力。我有接觸過中國的官員,感覺上對小英都很不友善。」

柯文哲說,斷交潮是中國的殺手?,如果新政府不乖有什麼反抗,中國就有可能會一個禮拜斷交一國我們的邦交國來整你。

節目主持人 鄭弘儀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可以迴避什麼九二共識的題目,但是你總統沒有辦法迴避,我可以哈拉哈拉這樣隨便胡說。」

而對於這次的國會席次,柯文哲預估說,民進黨應該會單獨過半一點點,到時會形成兩大兩小的局勢,另一大是國民黨,至於兩小應該是時代力量跟親民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