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AIT酒會突點名賴.柯.侯:選後台美續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昨晚在台北盛大舉辦國慶酒會,2024大選3位總統參選人難得同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7年台美合作成果豐碩,無論誰是下任總統,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總統還看一下賴清德、侯友宜與柯文哲,說「你們要不要舉手說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所有今晚來到這裡的總統參選人,會毫不猶豫地同意我。」

一句話CUE到台下三位總統參選人。週四(6日)晚間,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美國獨立日慶祝酒會十分精彩,除了總統蔡英文到場慶賀,三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也出席參加。蔡總統致詞表示,不論下任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繼續成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參選人們)你們要舉個手嗎?說『對』。」

台美未來關係走向如何,總統參選人的動作也受到關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今天有沒有特別跟誰打招呼?)謝謝。(總統說美台關係會非常堅實,有要舉手,您那時候有舉手嗎?)謝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最重要是處長。(處長有特別講什麼嗎?)就算要講我也不會在這裡講。(那總統有說,不管誰當總統美台還是會堅若磐石,您怎麼看這個說法?)同意啊。」

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台上進行中英文演講,對即將卸任的蔡總統表達感謝,並表示台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觀,是雙方優良關係的基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由於美國和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比以往更緊密,美台雙邊貿易在2022年增長了近20%。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長期且堅定的,而且是兩黨一致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美國之間的投資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台積電在美國的投資以及美國企業在台灣擴大的投資,都有助於為全球提供可靠和安全的供應鏈。」

蔡英文表示,美國對台的支持加強台灣人民信心,而有自信的台灣對區域和平至關重要,台美強大的夥伴關係,會使地區和世界變得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