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辰洋心肌梗塞去世 寒舍提前啟動接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財經界今天的重要消息,國泰集團第二代,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今晨傳出心肌梗塞離世,家屬對外表示,婉謝一切媒體採訪,並感謝各界關心。

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15日傳出心肌梗塞去世家中,享壽66歲。蔡辰洋是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的第三個兒子,十信案後自立門戶,創辦寒舍集團,經營藝術品收藏與買賣、又更進一步跨足餐飲、飯店業。

寒舍集團創辦人 蔡辰洋(2012年):「無意間聊到,她(賴英里)認為說,我懂得吃,我應該可以去做餐廳。」

洋溢自信,眼神銳利,蔡辰洋2012年接受雜誌專訪時,旗下事業正快速起飛,平時鮮少露面的他,對於骨董、藝術的愛好,在政商界相當出名。

身為國泰集團第二代 (蔡萬春三子、長子蔡辰男、次子蔡辰洲) ,蔡辰洋跨足餐飲、旅館業務,2002年接手來來飯店,改名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旗下寒舍品牌,計畫上市,是是台灣少見擁有兩家國際酒店品牌。

寒舍集團創辦人 蔡辰洋(2012年):「可是跟我的理想,還是有點距離,希望把它做得更好。」

喜好藝術品收藏,對品味高度要求,蔡辰洋在生前,已經退居集團經營幕後,上個月董座職務交由妻子賴英里打理,人事交接提早布局。他的突然離世,震驚企業界,人生也宣告劃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