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罕遇暴雪襲美東 華府全面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本週末,美國中大西洋地區會迎來今年最大的暴風雪,位於暴風圈中心的美國首都華盛頓,有可能遭遇百年難遇的20英吋強降雪、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40-50英哩。

記者約克:「週五上午,華盛頓DC已經進入緊急戒備狀態,城內的政府機構、學校都已全天或半天關閉。交通方面,三個機場的大部分航班已被取消,地鐵也會從今晚11點關閉,直至週一才會恢復正常運行。」

華府從週五下午便開始飄起雪來,華府當局也嚴陣以待。

氣象局指出,南方低氣壓帶著大量水氣往東北方向移動,碰上北方南下的北極寒流後,將為美國東北部地區帶來大規模的暴風雪。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麗爾·鮑澤:「我們預計會看到2到2.5英呎的大雪,持續超過36個小時。」

根據預估,華府與周邊的維吉尼亞部分地區,週末的降雪量可以達到24吋到36吋左右,甚至有機會創下史上最高的降雪量。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麗爾·鮑澤:「預計降雪會比較潮溼、厚重,也就是說我們可能會看到樹木和電力線被壓彎。」

為減少暴風雪帶來的影響,華盛頓市內的公共機構、學校等在週五都提前關閉,從早晨開始,馬路上的車流量和行人就比往常少了很多。暴風雪來臨前,市民都紛紛到超市搶購生活必需品,準備應對極端天氣。

華盛頓市府職員Matt:「我們家已經準備好了雪鏟、融雪鹽,把車開到了車庫裡,我想我們不會有事的。大部分時間都會待在室內。」

在週六、週日兩天,市內及周邊地區的地鐵和公交系統會全部關閉,這對當地居民的影響並不顯著,可是卻讓遊客寸步難行。

阿拉巴馬州遊客Tony:「我會在賓館待著,這兩天用餐也都在賓館。」我很想要那個I'll be OK,但是可能不行吧?

週五白天的氣溫已經降至冰點以下,但仍然有部分團體在市內遊行。人們對於這場號稱百年最強的暴風雪,也並不感到擔憂。

杭州遊客莊同學:「挺期待的。因為杭州那邊,沒有見過這麼大的雪。」

華盛頓DC居民 Alex:「我很興奮,我喜歡暴風雪,我特別喜歡。你喜歡下雪嗎?是啊!」

這波暴風雪將持續往東北移動,包括費城、紐約直到波士頓,週末都將出現暴雪或大雪的天氣,提醒觀眾多加留意。

新唐人記者約克、林樂予 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