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急凍瓷磚易剝落 專家建議走騎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寒流急凍全台,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理事長提醒,這幾天溼冷又下雨,雨水滲入大樓外牆磁磚,侵蝕黏著劑,加上熱脹冷縮,容易造成磁磚剝落,最好走在騎樓裡面。

外牆磁磚剝離掉落,地板龜裂頻傳,一切都是帝王寒流來襲,熱脹冷縮惹的禍。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 林明勝:「(熱脹冷縮)這過程裡面,可能因為黏接層,或者是粉刷層這邊的接著力不足,而造成磁磚鼓起來。」

理事長說,台灣一般工程設計可耐溫0度到40度,但會不會掉落,跟施工嚴謹程度有關係。沒有紮實填料,加上雨水滲入,侵蝕黏著劑,氣溫劇降,磁磚只有掉下來的份。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 林明勝:「這水份滲入,因為天氣急凍到幾乎是零度,有可能造成水的結冰,那水結冰之後體積會變大,會膨脹,膨脹以後可能造成磁磚被鼓出去。」

老舊房屋難保養,理事長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士定期檢查,或者自行敲打磁磚,紮實聲代表沒問題,否則可能潛藏爆裂危險。

台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 林明勝:「如果你中間有孔隙,它可能會有不一樣的聲音,最常見就兩種聲音,紮實的跟有孔隙的,它的聲音就喀喀喀跟叩叩叩,這聲音會不一樣。」

帝王級寒流襲台,全民有感,理事長提醒,民眾最好走在屋簷下,避免熱脹冷縮,磁磚爆裂,意外波及成了無辜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