禦寒增強抵抗力 營養師:多吃黃綠紅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31 日訊】快過年了,氣象單位已經預告,除夕前後可能會還有一波寒流,並可能挾帶PM2.5細懸浮微粒,營養師建議,民眾在準備年菜的過程中,可以增加黃、綠、紅三種顏色蔬果來增加維生素A與維生素C的攝取,不但營養,還可強化呼吸道功能。

濃香滑順的東坡肉、酸菜白肉火鍋、砂鍋火烔雞湯、招牌沙鍋魚頭,各種美味可口又方便的外購年菜,但唯一缺點就是,蔬菜量比較少。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薛伊均:「霸王級寒流來襲,我們台灣整個又下雪,感覺真的好奇妙,所以我們今年的主題是,如何來保養我們的支氣管,讓我們的呼吸道比較健康,所以說在我們年菜裡,就把維生素A與維生素C的部份帶進來。」

營養師建議,可以自備含豐富維生素A與C的黃、綠、紅色的蔬果,例如南瓜、紅蘿蔔、菠菜、花椰菜、小黃瓜等加到外購年菜中,不但營養,還可強化呼吸道功能。另外,慢性病患過年時更要注意飲食與保健。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薛伊均:「建議三高患者,像是高血糖患者,過節不要忘記吃血糖藥物,另外就是,請他諮詢他的營養師,他的食物的份量,還是他每天吃飯的次數,都是跟他的血糖藥物都有關係的,所以請他跟營養師諮詢。」

過年期間,多用「黃綠紅」蔬果入菜,均衡而適當的飲食,就能吃得美味可口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C25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