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交接會周五登場 林全未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星期五,馬政府和蔡英文陣營,將正式在台北賓館談政權交接,藍綠兩黨各派出12位幕僚,但蔡英文指定的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之一的林全,卻傳出當天不會出席,引發議論。

政權交接,馬蔡陣營將面對面,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代表馬總統,率領2位副秘書長熊光華和蕭旭岑,以及國安會副秘書長趙克達,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和行政院副秘書長宋餘俠,和蔡英文指定的政權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吳釗燮、林錫耀,率領蔡英文核心幕僚,張景森、陳俊麟、劉建忻和施克和就總統府、國安會和行政院業務作交接溝通,但也是交接小組共同召集人的林全,怎麼缺席了。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我們的交接小組的召集人,仍然是我們原先公布的三位,也就是吳釗燮秘書長,林全執行長,還有林錫耀執行總幹事,他們三位還是負責我們整個,交接事務的召集的工作,至於就是說交接會議,哪一個會議由哪一個人去參加,那是要看會議的性質,我們再看情況來安排,適當的人選參加。」

蔡英文強調視會議性質,決定出席人選,還特別再點名林全,還是在負責交接工作,外界解讀,這是新舊政府在隔空過招,力求位階對等,但也有一說是林全遲遲不點頭當閣揆,交接工作才會暫時換人。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應該是兩回事吧,真正整個政權的一個交接,過去也都有經驗,也未必說一定要誰來正式列名,才是真正的一個閣揆的人選。」

而是否要趕在520前,立法通過政副總統交接條例,立法院長蘇嘉全一席朝野都有共識的談話,引發藍營不滿,效應持續發酵。

立法院長 蘇嘉全:

「沒有共識我們就盡量來尋求共識,因為這個條例,的確是太重要了,這個不只用於這一次,不管往後的哪一次都用得到,不管有沒有政黨輪替,也一樣要用到,所以我們盡量會來,跟各個黨團來協調看看,能不能把它能夠有一致的共識。」

新舊政權交接,朝野攻防,話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