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與政大整併 台科大:尚未定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大學整併再丟震撼彈!政治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今天(17日)上午共同發出聯合聲明,拋出兩校合作、整併訊息。對此,教育部表示意外。但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今天表示,目前並未定案。

台科大校長 廖慶榮:「這兩個學校互補性是非常強,因為政大在人文社會領域,不管是管理或是,其他的新聞法律政治,甚至外語這部分都非常強,可是缺少理工,那台科大當然就是理工為主,當然我們也有管理,也有設計,所以我們基本上客觀的分析,兩個學校科系方面,幾乎可以完全互補,(但)站在台科大立場,是不是政大是最適合合併的學校,我們也要再評估,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學校,也適合台科大來共同合併。」

廖慶榮表示,目前還在評估階段,而教育部說,國立大學如果要合併,必須先經兩校的校務會議都通過,送教育部審議過關後,還要行政院核定,才能正式生效,因此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