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有變數?傳2名挺鴻董事遭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繼續關心,日本夏普的交易案,最後會選擇台灣鴻海或是INCJ的紓困計劃呢,有消息傳出,最快這周六(20日)夏普就會做出投票決定,也有外媒指出,夏普律師以利益衝突為由,將排除2名支持鴻海的董事,今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做出回應。

司儀:「拜,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率一級主管開工團拜,正逢鴻夏戀關鍵時刻,總部廠外一早聚集大批媒體,日媒也前來守候,團拜結束,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鴻夏戀郭董這次三緘其口。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各位如果要問夏普的問題可能會失望,就是說,往後到2月29號之前,我現在不能針對這一個問題,給大家做任何的一個,說明或者澄清。」

郭台銘進一步說明,先前夏普一級主管來訪,雙方已達成共識,不再對外有任何說明,但鴻海與夏普的發展,依舊是媒體關注焦點。

彭博社記者 Pavel Alpeyev(2016.02.17):「根據我們的消息來源,夏普董事會裡頭支持鴻海的,兩名主要董事,可能遭到排除投票機制,因為如今的競爭態勢。」

根據彭博報導,匿名知情人士指出,夏普13名董事對接受INCJ或鴻海的紓困計劃意見分歧,雙方提案各獲得至少4名董事支持。其中,支持鴻海出價的兩名董事,因效力日本企業重整基金(JIS),夏普律師以利益衝突為由,建議表決時把支持鴻海提案的兩位董事,住田昌弘及齋藤進一排除在外,將可能影響表決結果。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盡心力,聽天命,我想我們該做的我們都已經做了,這個,3年多4年來的這麼一個過程,我想我們已經盡力了,那麼我想再來就是,天命,所以我們今天拜天,老天爺,你沒看,我每次拜拜的時候,太陽就一定出來,今天太陽出來說明什麼,那你們就自己去猜。」

郭台銘把雙方合作與否,交給老天爺,也表示今年將大規模與日本其他企業合作,至於鴻夏戀,日媒報導指出,夏普預計在20日舉行臨時董事會,將可能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