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訓練系統!新北消防魔鬼特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新北消防特練登場,除了要揹負30公斤的重裝備來爬梯、長跑,還要在濃煙密室當中,摸黑來搜救,配合嶄新的「e化訓練系統」,精準的紀錄了每一個消防人員的體能。

模擬火場環境的訓練室,黑淒淒、能見度0,活像個迷宮,還有一堆關卡。

上下爬坡還算小Case,吃力的還有超過一個人高的「立坑」,一不小心誤入機關,肯定掛彩受傷。

新北消防特訓,祭出魔鬼課程,受測階級堪稱歷年之最,從外勤正副大隊長,到基層分隊長,通通得來磨煉。

新北消防四大隊副大隊長 林士閔:「是讓我們消防人員習慣這種,在這種劇烈體力活動之下的,空氣呼吸器的使用,讓我們的消防人員,適應這個東西,我覺得是最有幫助的。」

新北消防七大隊副大隊長 林世明:「消防衣消防褲消防鞋,包含空氣呼吸器,還有面罩,那這整套的裝備下來,約莫25~28公斤。」

受訪的這2位,四大隊副大隊長 林士閔,人稱特搜木村拓栽,七大隊副大隊長 林世明,綽號消防貝克漢。

兩個人都是特搜出身,是學長學弟,但尬起體能、互不相讓。

「循環梯」不斷升降,考驗的是肌耐力。

掛著繩索的拉力器,則是磨練臂力與爆發力,測驗項目一籮筐,E化測量全面啟動,精準記錄、備存資料。

新北市消防局長 黃德清:「正常我們打200Bar~300Bar,過程的一個空氣呼吸器裡面,你到底在火場裡面,能夠使用多久的一個時間,透過這個訓練告訴我們消防人員,我們實際能夠在火場作業的時間,大概是多少。」

斥資900萬的E化特訓系統,讓消防員,再進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