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景氣低迷 駱錦明:找到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全球景氣復甦放緩,市場傳出央行可能在24日登場的理監事會後,三度降息。各產業也看準風向球,調整步伐,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認為,解決之道,就是找出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

台灣工銀董事長 駱錦明:「今年是我們台灣工銀最後一次的新春記者聯誼會。」

明年初就要轉型為王道商銀,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在媒體春酒現場公佈2015年成績,稅前淨利自結數字達20億元,較前年成長5%,儘管大環境不景氣,因應轉型需求,台灣工銀朝向數位金融發展。

台灣工銀董事長 駱錦明:「機器人服務,我們會大力的推展。尤其對於財務管理方面,我們會用電腦的選樣,來取代人腦。」

時代演變,科技不斷進步,仍敵不過全球景氣低迷浪潮,中國等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台灣也身陷其中,出口連10個月下滑,1月景氣燈號連8月個亮藍燈,內需也因為薪資成長停滯不振,駱錦明認為,解決之道,就是找出台灣產業的附加價值。

台灣工銀董事長 駱錦明:「因為我們台灣在過去,是以加工性質,所以我們的附加價值,一直提不起來。尤其在我們台灣,我覺得鴻海的這個併購夏普,是一個非常明智之舉,因為他是不只購買他的市場,也購買他的一個專門技能,所以台灣現在最缺少的,就是專門技能。」

如何迎接景氣挑戰,央行傳出有可能降息因應,加上新政府的應變措施,受到產業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