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大讓步允許裁員 郭董下一刀砍何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財經消息來看到,鴻海以3888億日圓,取得夏普六成六股權,有日本媒體報導,新版的合作契約,出現夏普三大讓步內容,包括「結構改革」、「事業重整」的字樣,暗示鴻海可以進行裁員。

日本媒體NNN電視台:「在新版的合併協議條款中,追加了對夏普不利的條款內容。」

鴻、夏即將結親,不過新版的合併條款,讓日媒體都大為驚訝!

日本媒體NNN電視台:「雙方簽約後如果非屬鴻海因素導致的破局,鴻海有權單獨對夏普液晶面板事業進行收購。」

多達五千億日圓還款壓力,讓百年夏普不得不退讓。夏普方面同意:1.鴻海減少出資金額,2.並有權單獨收購夏普液晶面板事業,3.甚至維持員工就業方面,也同意鴻海能夠進行裁員。

夏普員工:「我覺得必須要變成這樣的氛圍才行啊。只有好好默默去做。」

消息一出,員工方面似乎感到些許不安,但日本媒體《日經》報導,夏普到今年3月,稅後淨損超過2000億日圓, 帳上現金只剩下2080億。也就是說,郭董要想讓夏普起死回生,勢必得從開源節流下手。

財經專家 孫慶龍:「夏普這幾年其實被冠上所謂殭屍企業的一個稱號,重點就在於40歲以上的一些高階主管,坐擁非常高的薪水。」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6.2.5):「40歲以下的, 這個我將來我們來參與經營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裁員。」

預告40歲以上員工,很可能成為重組下的犧牲品。甚至鴻海承諾的保證事項中,太陽能電池事業成為例外項目。

財經專家 孫慶龍:「那未來郭台銘,他為了縮減整個虧損的幅度,勢必會去砍掉一些非核心的事業部門。所以在這一點,如果夏普在太陽能的版圖上,沒有辦法進一步的去擴大他們的營運的基準點,那未來只有被砍掉的命運。」

郭董過去承諾的不動人事方針可能大轉變,但如何穩住人心,讓百年企業重新煥發生機,台日雙方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