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北市長?民進黨恐爆謝系相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4 日訊】在柯文哲民調沒起色的情況下,傳出民進黨的謝系人馬,包括立委姚文智跟市議員阮昭雄,都有意角逐下屆的市長寶座,阮昭雄說很滿意目前的職位,但隨時要做好準備;姚文智更以棒球的牛棚,比喻自己已經準備好上陣,不過他進一步解釋,投手跟牛棚都是同一隊的隊友,希望外界再給柯文哲一點時間 。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持續下滑,傳出民進黨內不只立委姚文智,同屬謝系的黨中央發言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對問鼎台北市長躍躍欲試。

聲源 台北巿議員(民) 阮昭雄:

「我現在還滿喜歡我巿議員跟民進黨發言人的工作,所以目前沒有其他的生涯規劃,不過我想,隨時民進黨跟未來選舉相關的關係,其實應該都要準備好。」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2016.4.3):

「牛棚一直練投,我從上次跟柯P選的時候,就在準備啊,我就在準備,隨時需要我,我就上場,不需要我,我就繼續練武功啊!」

2位同派系的可能人選浮上檯面,姚文智也為自己拋出的牛棚說法,在臉書進一步說明,不管牛棚還先發,都是同一隊隊友,重點是要贏球、亮眼的市政成果,當初禮讓柯市長上場,至今仍維持相同心情,希望大家再給他一些時間,表明願意再給柯文哲機會,不過國民黨收復台北市的企圖更為明顯,被點名的包括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委曾銘宗、行政院長張善政、勞動部長陳雄文、前立委丁守中,以及跟柯文哲競選落敗的連勝文。

聲源 連勝文幕僚 錢震宇:

「選後,勝文哥的一些支持者或好朋友,就不斷鼓勵他,然後,不管要他重新再站起來,或是說,重新選一些職務,他自己本身倒沒有提到說,他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樣的公職,或競選什麼樣的職務,目前是沒有聽到他這樣的講法。」

連勝文幕僚的話點到為止,不過隨著柯文哲人氣下跌,台北市已經成為藍綠提前佈局的戰場。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