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轉移焦點?鋼鐵會議中共逼台離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中共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再添一樁。國際鋼鐵市場產能過剩,18 號,各國齊聚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討論解決之道,但中共代表 槓上英美主要產鋼國,不但第一輪會議破局,也扯出外交事件,中共在第一天 高階官員會議上,硬逼台灣代表團 離席。

比利時和OECD舉辦國際鋼鐵會議,一連四天討論產能過剩問題,不過18日下午的高階官員對話會議,中共竟以「層級不夠」為由施壓,數度要求台灣代表離席。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 徐佩勇:「這個事情我們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我們就在同步的時間情況之下,我們透過三個方式,來表達我們政府的嚴正立場。」

台灣鋼鐵團被拒於門外,經濟部說是十年來第一次,不過由於這次會議,主要討論中國鋼品傾銷全球,造成其他國家危機,有業者質疑,中國挑剔台灣只是為了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中國大陸現在急著要施壓趕人的意思是什麼?是打臉馬英九給蔡英文看嗎?還是對台灣整體的施壓?所以我覺得重點不在於蔡英文講了九二共識與否,而在於中國大陸對於台灣的時收時緊,時收時放的這種態度,這也就是一個極權國家,不重國際信用的作法。」

儘管台灣嚴正抗議後,已能重新加入鋼鐵委員會會議,比利時官員也向台灣代表道歉,但無論中共逼退台灣,是出於政治考量還是轉移焦點,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坦承,520後新政府必須努力與世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