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富邦金搶著要? 民團轟:圖利財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目前已經達成共識,大巨蛋將朝合意解約方向處理,但民間團體批評,北市府明明可以直接與遠雄終止契約,卻選擇合意解約,是變相圖利財團,要求市府要說清楚整個決策過程。

松菸護樹志工團體:「拒絕和意解約,柯市府不要圖利遠雄。」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柯市府把原本的一手好棋打到爛掉,去年遠雄工期延宕、未按圖施工,已達違約條件,當解約接管民意高漲時,市府官員卻冷處理,本來應該大贏,卻拖到一敗塗地。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這麼好的一個契機,為什麼台北市政府要從去年六月份,就可解決的事情,拖到現在,讓事情變得更糟糕,讓事情變得對市政府變得更不利,我們希望市政府可以公開說明,他們這一年多來的決策的轉變,到底是為了什麼?」

而有平面周刊報導,大巨蛋不但中信金控想要,連富邦金控也想來插一腳,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府目前沒有與第三方企業有任何接觸,要先解決與遠雄的合約問題。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搶,因為龐大的利益在這裡,這一塊土地用50年,租金不用權利金,然後租金還那麼低,就算重新招標,就算新的廠商投入個3、5百億,他還是可以收到翻倍的利益。」

游藝認為,應該要盡速解約拆蛋,不要再圖利財團,不要背離民意,不敢跟黑心財團對幹,而富邦金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到目前為止,從未評估接手大巨蛋,也無意參與任何BOT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