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遭捕交涉 外交部:沖之鳥仍有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日本公務船扣押台灣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馬總統今天召開國安會議,要求外交部立即向日本政府表達嚴正立場,並積極交涉,要求日方盡速釋放人船,並就問題展開協商。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沖之鳥 在國際法上,它的地位是存在爭議的。那我們的一貫立場就是認為,相關的當事方,應該要依照國際法來進行協商,或者是尋求國際組織的協助,來獲知一個和平的解決。那我們認為,在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還沒有就這個沖之鳥的法律地位,做出具體的結論之前,日本還是應該要尊重各國,包括我國在內的船隻,在爭議海域的航行以及漁捕作業的權益。」對於日方要求的176萬保證金,船東已在上午匯款給駐日代表處。而對於日方要求保證金一事,外交部則表示,交涉過程會有很多立場的表述,沒有具體結果之前不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