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37條款專利調查 力挽蘋果頹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蘋果手機業績下滑,美國隊長要出來收拾局面,拯救爛蘋果了嗎?我們帶您來看,智慧型手機市場震撼消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宣布,將對三星電子、Sony、宏達電、中興、LG、聯想、摩托羅拉、黑莓等智慧型手機業者啟動調查,釐清這些廠商,是否有涉及侵權行為。

iPhone賣不動,蘋果陷入前所未有的頹勢。美國近日展開的337條款,被視為美國隊長出動,傾盡全力拯救爛蘋果的計劃。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師 吉勒特:「從蘋果目前陷入的頹勢來看,沒有任何方法能帶動業績成長。」

截至2016年1月,全球手機市佔率前兩大為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三到五名則由中國品牌華為(Huawei)、聯想(Lenovo)和小米(Xiaomi)一手包辦。

337條款是美國對於進口商品,特別是對智慧財產權造成侵害的邊境管制措施。由於去年中國手機的總出貨量,逼近三星和蘋果總和的5.47億支。美國啟動「337調查」被視作挽回iPhone銷售率的手段。

有鑑於今年中國手機出貨量極有可能超越三星和蘋果的總和,美、韓預計都會用政策限縮中國手機的銷售。隨著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337調查」的啟動,競爭勢必會,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