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FPV眼鏡「坐上」無人機 真實駕駛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無人機越來越普及,美國矽谷的無人機專家,戴上FPV(first person view)眼鏡,感受搭乘無人機, 進行一場激烈的無人機實境比賽

戴上特製的眼鏡,發動你的無人機,雖然身體沒有移動,但身臨其境的3D視覺效果,絕對帶給你一種嶄新的速度與激情。

戴上特製的眼鏡,感受身臨無人機上的3D視覺效果
戴上特製的眼鏡,感受身臨無人機上的3D視覺效果

無人機競賽選手Ken Loo:「無人機比賽你就像坐在飛機的駕駛艙裡一樣,在三維的半空中與其他選手一同飛行,非常興奮,既激烈又絕對安全。」

這些經過定製的四軸無人機,在穿越障礙物時的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60英里,選手們則是通過特別的眼鏡來操控無人機的飛行方向和速度,比3D遊戲感覺更真實。

四軸無人機在穿越障礙物時的速度可達到每小時60英里
四軸無人機在穿越障礙物時的速度可達到每小時60英里

無人機競賽選手Colby Curtola:「如同身臨其境,只要戴上眼鏡,你就像坐在無人機上面一樣,無人機起飛,你也會覺得自己在飛。」

無人機比賽就像坐在飛機的駕駛艙裡一樣,比3D遊戲更真實
無人機比賽就像坐在飛機的駕駛艙裡一樣,比3D遊戲更真實

在無人機競賽中,除了要有一架快速的無人機,快速的反應和手眼協調能力也十分重要,而這些還不夠。

無人機競賽選手Larry Davis:「關鍵是要有膽量,能夠在快速飛行的同時不失冷靜,不會撞毀。」

如今,無人機比賽已經具備了完善的賽制和機構,也有電視台前來購買轉播權。今年三月在迪拜舉行的世界無人機大獎賽,最高獎金已經達到25萬美元,而拿走獎金的卻是一位只有15歲的英國小男生。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