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順利進入WHA大會 慎防中共小動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參加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的中華台北代表團,當地時間,今天上午順利進入會場,衛福部長林奏延一行人與各國代表,互動良好,不過,與中國的代表團,沒有互動。

世界衛生大會開幕,全程透過網路直播,因為印度代表無法前來,中共衛生及生育計畫委員會主任李斌宣布代任主席,在台上主持20多分鐘。

台灣衛福部長林奏延,以觀察員身分,被安排在面對講台左後方第12排,雙方在休息時間,沒有互動交集。林奏延也澄清,並沒有要面交抗議信。

而緊盯現場慎防中共小動作的是,這次隨團出席的立委,全數獲得旁聽證入席,另外前議員陳致中這次也領旁聽證出席。

其實過去,台灣有8次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但2010年,爆出世衛組織密函,片面把台灣定位為「中國一省」。台灣時任衛福部長邱文達,提交書面抗議; 當時的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召開記者會支持台灣,強調「沒有任何聯合國機構有權片面決定台灣的地位」。而台灣世衛宣達團申請旁聽證也屢遭阻攔。 今年,台灣WHA邀請函雖然被強加「一中原則」,不過,林奏延的身分和過去一致,以中華台北身分出席。25日,林奏延在大會中,將發表五分鐘演講,台灣也會跟將近60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台灣官員也預計要在30場次技術會議中發言,將發表台灣的貢獻性計畫。

同時間,台灣民間團體在日內瓦湖畔拉布條,表達希望以台灣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