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任黨主席 蔡英文:不會是另一個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蔡英文今天(25)首度以總統身份回到民進黨,進行黨主席就任宣誓。蔡英文說,未來民進黨不會是另一個國民黨,也不會是前一次執政的民進黨。

面對黨旗高舉右手宣誓,蔡英文續任民進黨主席,黨、政一把抓。再度成為執政黨,蔡英文對黨內同仁耳提面命。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人民希望看到的,不是另一個國民黨,甚至也不是上一次執政的民進黨。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執政黨,才能讓台灣不一樣。改變已經發生。這幾天,我們看到行政院對學生撤告。因為我們相信,當人民憤怒的時候,政府應該能以同理心、理解的態度來面對。」

民進黨內人事在520後大洗牌,原先黨務主管大多轉任政府機構。蔡英文親自宣布新人事,由洪耀福升任秘書長,黨務工作正式交棒給黨內青壯世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耀福出任秘書長,意味著民進黨的中壯世代已經做好全面接班的準備。將來,無論是政策部門對於政府和國會的支援;組織部門、民調部門和輿情部門對於地方民意的反應,都需要仰仗耀福的專業和承擔。」

民進黨同時公布前立委李俊毅等3位副秘書長,發言人群增加到總共五位,新增前立委黃適卓為發言人,新聞部主任則是前游錫?辦公室主任孟義超。蔡英文完成黨政人事佈局,力拚執政要讓民眾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