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不押寶中國!經長首推太陽能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25日) 舉行上任記者會,提出 4大施政主軸、8大重點,李世光強調,推動外貿經濟,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要靠提振台灣內需市場,第一步就是拼太陽能產業。

經濟部長 李世光:「產業、產業、產業,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說,因為它很重要,所以講三次。我們所說的其實是,產業轉型,產業升級,跟產業創新,這三件事情。」

經濟部長李世光初上任,端出4大主軸、8大重點的施政方向,分別為:推動產業創新、永續能源及資源管理等,以及產業創新研發、創新創業育成、扶植中小企業等。要將效率區動轉換為創新驅動,不過,首當其衝的,就是出口連15黑,經濟部如何把脈。

經濟部長 李世光:「出口15黑這件事,只靠立刻加強跟大陸這樣的關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因為它也在經濟的,困經濟的情況之下,所以,這個問題不是問題,因為即使我們現在跟它是完完全全的水乳交融,也還是這樣,這是第一個,第一個議題,重點是我們內需不振,而投資不足,這個才是真正的問題。」

李世光表示,推動外貿經濟,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籃子,必須以多元出口、內需作為雙引擎,才能真正往前推動,第一步將會推動太陽能產業,要拼百日有感。

經濟部長 李世光:「當我們把綠能放進這個系統當中,擴大內需的時候,就公共投資在我們能源裡面,哪一塊最容易開始能夠推動,很清楚的看得到的是,太陽光電,太陽光電的結構非常的清楚,就是我們的電子業有完整的技術。」

李世光說,國內業者有足夠資金及技術,缺少的是可以試煉的場域或土地,目前正透過跨部會平台解決,至於兩岸何時重啟服貿等談判,李世光回應「目前並沒有直接的時間表」,相關細節有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