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人身攻擊蔡英文 陸網友也看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6 日訊】中共官媒新華網刊登一篇題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攻擊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說她是「單身」,因此行事「向極端化發展」,還說她是「蔡式台獨路線」等種種中共文革式的語言攻擊,引來中國網友一片罵聲,文章只存活一天,就被下令通通刪除。

520後外媒聚焦蔡英文,CNN還把她比喻成華語地區最具權力的女性,不過單身女性從政,竟也變成中共黨媒的攻擊目標。

24日中共新華社轉載國際先驅導報文章,《起底蔡英文》,點名「單身女政客,往往偏向極端化發展」,還說蔡英文是成長於變態台灣社會環境的複雜人。

記者 VS.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 邱垂正:「(海協會理事王衛星的一篇文章,有批評蔡總統單身這件事情,想請教發言人的回應)好,對於你這個問題,我們的回答是,不值得評論。」

台灣官方冷處理,卻引來中國網友一片罵聲,還有陸媒說「放大單身,有些卑劣」,多家西方主流媒體更直接批評,是嚴重的性別歧視。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 朱欣欣:「也說明作者本身人品的低下。如果對蔡英文的有些觀點你不同意,應該是擺事實講道理,不應當進行人身攻擊。這種實在是很下作的做法。」

紐約時報稱,這篇文章可能成為中共的「公關嚴重失誤」,僅僅一天,當局就發出內部通知,下令各媒體,必須把轉載自新華網的這篇文章立即刪除。通知還說,這篇文章措辭不當,造成不良輿論影響。

大陸網路作家 荊楚:「對別人扣一個帽子,然後展開對別人的炮轟批判,(應該)把中宣部改名為指鹿為馬部,把新華社改成顛倒黑白社。」

有分析認為,膽敢擅自刊登影響兩岸關係走向的文章,可能是主管文宣系統的常委劉雲山從中攪局。內部通知也寫明,以後凡涉及兩岸重大時政議題的稿件,都必須由媒體負責人先行審閱後發布。顯見習近平兼任對台小組組長,不允許有任何差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