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亞洲矽谷」 林全:還需國際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8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則是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林全表示,亞洲矽谷非常重要,關係到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發展,不過要做到國際化,還需要引進高階國際人才。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這邊是有點群聚效應,就是說,它對面是美術館,這邊體育館,如果這裡做亞洲矽谷園區,對面是會展中心。」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行政院長林全,下鄉桃園,視查未來「亞洲矽谷」部分預定地。

行政院長 林全:「亞洲矽谷是五大計畫裡面非常重要的一項計畫,因為這個計畫呢,是關係到台灣下一個世代產業發展。」

緊鄰機場捷運,這片占地約8.44公頃的土地,未來將開發成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以及世貿會展中心等。不過,林全表示,要國際化,更重要的是引進高階國際人才。

行政院長 林全:「所以前幾天,我也特別跟我們國發會的陳主委提到,希望國發會,也能就整個國家發展,要如何吸引高階的人才、白領人才,能夠來到台灣。把所有他來到 台灣的困難和障礙我們做個盤整,要把這些外在的總體的環境能夠改善,才能夠剛才桃園具備的這些條件能夠充分發揮。」

林全表示,桃園連結國際型大都市的台北,以及未來工業4.0基礎重鎮新竹,再加上桃園本身擁有的國際機場和航空城計畫,將帶動北台灣經濟。

行政院長 林全:「我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不過我告訴各位,我們有一句話叫做,『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那種一棵樹都要花十年了,那一個這樣大的一個建設,恐怕要有一點耐心。」

另外,媒體問到航空城土地徵收問題,林全表示,政府應該避免過度徵收,盡量減少徵收的範圍和影響,並循一定制度和規矩進行。也表示,將盡量跟民眾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