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周年 歐盟邀台報告正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6 日訊】去年六月,位於新北市的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484人輕重傷。台灣醫療團隊發揮實力,將死亡率降到3%,震驚國際。歐盟上個月還特別邀請台灣,出席研討會分享經驗,不僅名牌寫明「TAIWAN」更附上國旗,相當尊重。

桌上的名牌寫著大大的「Taiwan」,還附上台灣國旗。上個月25號到27號,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底下的「人道救援及公民保護總署(Humanitarian Aid and Civil Protectio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研討會,特別邀請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楊瑞永、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等人前往,分享八仙塵爆救災經驗。台灣是唯一出席的亞洲國家。

去年六月,位於新北市的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484人輕重傷。爆炸發生當晚,將近500名燒燙傷患者被送往醫院,超過200人燒燙傷面積超過40%,更有超過20人燒燙傷面積超過80%,但死亡率只有3.1%。

去年11月,法國巴黎遭遇大規模恐怖攻擊,造成100多人死亡,400多人受傷。戴浩志表示,會中有國家表示,遭遇恐怖攻擊當地的醫院,幾乎無法消化如此大量的傷患,很多甚至要轉到其他國家的醫院,也導致傷燙傷患者的死亡率高達20~60%。

戴浩志指出,當時政府緊急宣布放寬健保給付,更進口大量大體皮膚、人工敷料,要求醫院盡力救治。醫院方面,不僅第一時間就調動加護病房床位,並任命醫護人員專職照顧燒燙傷患者,經過各界緊急救治成功將死亡率降到只剩3%,歐洲各國紛紛表示震驚與佩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