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週三開打 潘文忠:全力支持民眾帶國旗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世界經典棒球賽開賽前夕,卻傳出有媒體製作的賽程宣傳單,因為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和台灣2字,被主辦方禁止在洲際棒球場內發放,引起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7日)表示,全力支持觀眾帶國旗進場加油打氣。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我們的觀眾要帶著我們的國旗,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我想宣傳品,這我們一定要全力支持。」

強調民眾帶國旗進棒球場絕對支持,世界經典棒球賽WBC週三(8日)即將開打,而台灣身為A組預賽地主國,卻發生台灣轉播賽事的媒體,製作的賽程宣傳單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和「台灣」二字,要在洲際棒球場發放,但遭到了主辦方禁止。

教育部長 潘文忠:「世界棒球經典賽,是一個國際非常矚目的國際賽會,那這個部分我想在整個主辦單位,包含整個國際棒委會,是有協議,這個定位在是以奧會模式來辦理。」

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對於球迷或者是商業宣傳活動,這個不在所謂IOC奧會模式的規範之內,請他們不要自我設限。」

立委張廖萬堅週二在立法院質疑不合理,並表示荷蘭的賽事轉播單位ESPN,也在宣傳影片上,直接放上了中華民國國旗和「TAIWAN」,而台灣身為地主國,媒體文宣卻無法印有台灣和國旗。

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這太傷感情了啦,部長、院長,你會不會覺得這個很傷感情?」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確實啦,確實。」

對此事件台灣區預賽承辦單位則是回應,宣傳品被擋和印製台灣國旗無關,是需要經過大聯盟同意。同時保證,民眾入場時攜帶國旗絕對不會被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