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保衛台灣 台兩位女飛官登英國媒體

空軍上尉郭文靜是台灣少數的女性戰鬥機飛行員。(軍聞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共擾台行為層出不窮,近來頻頻發生共軍飛機逾越海峽中線的狀況,國軍對此密切監控並派機攔截,其中女性戰機飛行員郭文靜上尉和謝蕓梃少校受到了外媒注意。

據英媒《每日電訊報》報導,34歲的郭文靜是台灣歷來第4個女性戰機飛行員,在接到攔截命令必須緊急起飛時,她會衝刺到停機坪爬進IDF駕駛艙,飛上天空與中共戰鬥機和轟炸機對峙,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共機擾台不斷,她透露自己已經這樣做過很多次了。

在共軍殲-11、殲-20的威脅下,台灣戰機已無性能上的優勢,數量上也差了不少,但這沒有影響到郭文靜捍衛台灣的決心,她已做好服從所有命令的準備,其中包括朝著敵機發射飛彈。

謝蕓梃少校。(空軍司令部提供)
謝蕓梃少校。(空軍司令部提供)

台灣歷來第3個女性戰機飛行員、33歲的謝蕓梃少校,目前負責駕駛AT-3自強號高級教練機訓練未來的飛官,她透露自己小時候總是看到空軍基地的戰機起降,那時心裡想著自己有一天也能夠做到,而她真的辦到了。

郭文靜和謝蕓梃每週都會進行好幾次重量訓練和體能訓練,以應對飛行的嚴酷考驗,她們每天幾乎都是從清晨5時醒來,有時甚至是凌晨3時。在保衛家園的同時,2人也都有家庭生活,她們的另一半同樣都是國軍飛行員,郭文靜的丈夫負責駕駛IDF,謝蕓梃丈夫則開著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

女性目前在國軍中仍然是少數,約佔現役人員的15%,另外,面對敵方可能的優勢,報導提到,女性飛官在執行應處共機任務時除了極力沉著應對,還憑藉強大決心,同時也是這股決心,讓郭文靜、謝蕓梃克服難關,能夠成為空軍的菁英力量,成為台灣目前仍屬少數的女性戰鬥機飛行員。

面對共軍200萬名現役軍人的威脅,台灣政府拍板將義務兵役從4個月延長到1年,並從今年5月開始教召女性退伍官兵,雖然現在大約有20名女飛行員獲得了駕駛戰鬥機資格,但大多數最終都選擇駕駛運輸機。不過,這和以前相比顯然已是長足的進步。

相關新聞:

抗共前線!IDF女飛行員郭文靜 由兵轉軍勇敢追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