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外委會:台為印太核心利益 中共侵台後果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18日針對英國政府原版《綜合政策評估》發布建議報告書指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利益的核心部分,中共若對台灣發動全面侵略,恐將對英中關係造成極重大挑戰。

英國政府去年3月發布《綜合政策評估》(Integrated Review),在俄烏戰爭爆發與台海衝突風險日益升高之後,英國政府決定更新該份報告,目前正進行重審。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FAC),18日提出修改英國政府原版《綜合政策評估》的建議報告書,並指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利益的核心部分,中共若侵略台灣將對英中關係造成極重大挑戰。

英國外委會的建議報告表示,原版《綜合政策評估》強調英國要發展與印太區域的關係,而台灣攸關英國在該區域利益的核心;所以建議報告強調,英國政府只認知其對中國的「一中政策」立場,而不是接受它。英國支持台灣的政策立場,就是「不應以武力改變現狀」,這是一個重要的區別。

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國際政要持續接力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在12月初率團訪台時表示,民主政體之間對話,是完全正確,台灣應以正式成員身分參與更多國際多邊組織,包括WHO,並強調台灣有朋友,不是孤立無援。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 柯恩詩(2022.12.02):「我覺得信息很明確,台灣有朋友,台灣不是孤立的;但我們都必須竭盡所能防止任何異議引發衝突。」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18日針對英國政府原版《綜合政策評估》發布建議報告書指出,原版將中共定為「系統性競爭對手」,該委員會建議書支持將措辭改為「威脅」;但是前提是需有精心調整和相稱的政策改變,而不是空洞的言辭。新版《綜合政策評估》可望明年3月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