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小英過境四原則!歷屆總統出訪比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預定24日到巴拿馬進行首次元首外交,回程暫定洛杉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今天表示,以安全、舒適、方便、尊嚴的四個原則,對待台灣高層過境。帶您比較一下台灣3位前後任總統過去的過境外交。

蔡英文將過境美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美方採過去一貫原則,但是否會依照過去台灣總統過境時與副國務卿連繫的慣例,目前還沒有答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唐納:「台灣高層官員過境美國,是基於與美台關係非官方性質相一致的美國長期的實踐。這些過境是出於旅行者安全、舒適、方便以及尊嚴的考慮。」

總統馬英九過去八年期間過境美國十九次。比較三任總統首次出訪,2000年前總統陳水扁的友誼之旅,出訪中南美洲跟非洲6國,過境洛杉磯,回程在杜拜加油;前總統馬英九的敦睦專案,去程過境洛杉磯,回程則是舊金山;而總統蔡英文這次的英翔專案,現在敲定去程過境邁阿密,回程暫定洛杉磯。

這次蔡英文在美的行程,有立委建議,蔡英文應順道為旅美投手陳偉殷加油打氣,但有媒體引述黨政人士意見表示,蔡英文應該會盡量配合美方安排,不會著重「過境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