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訪美.中共揚言回擊 國安局:共軍無異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預計會面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中共跳腳稱要做出回擊。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30日)在立法院備詢,立委詢問中共是否會升級軍事威脅,蔡明彥說,目前密切關注共軍動態,並沒有異常。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蔡明彥:「對岸就講說,這次如果她(蔡總統)去見麥卡錫的話,它會做出堅決的回擊,你們有沒有掌握?」「我們認為這一次,中共可能採取的舉動,應該不至於像去年八月,裴洛西議長來台灣那麼的大(為什麼),主要的原因是在於說,這次總統過境美國的過程當中,去會見了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她是在美國來會見,跟美國議長到台灣來他的政治複雜度沒有那麼高,(那為什麼對岸要發出這樣子的講話),中共對於台灣各種重要的國際交往,它一向都有這樣的立場,(所以你認為它是形式上要這樣講)它一向都有這樣的立場,(一定要這樣講,可是堅決回擊你怎麼評估?你認為它會怎麼回擊?)我們現在關注的包括它的陸、海、空、二砲、電戰、陸航,所有的情資我們都嚴密的在監控,我可以跟委員報告,目前沒有異常,但是我們要注意(最壞的準備) 是沒有錯(最壞的打算)而且最近因為剛好是中共的演訓季節,所以我們必須要注意到它們相關的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