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編織意象屏東 創意巧手讓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打包帶是日常生活中到處可見的東西,但能將打包帶設計出各種造型的飾物和用品,並且以屏東在地意象設計不同款式的禮服,就讓人驚奇,透過鏡頭,帶您感受不一樣的時尚編織創作展。

方型設計的婚紗帽,搭配無肩帶的飄逸小禮服以及純白的玫瑰花束,整個玫瑰造型的浪漫新娘婚紗,都是白色打包帶所設計出來的巧思。

藝術家 華慧晶:「我都以屏東的文化背景,還有就是屏東文化資產的背景去做我的發想的靈感來源,以這套舉例來講,它是屏東萬今的聖母聖殿,萬金聖母聖殿是歷史古蹟,它也是很多的新郎新娘很希望到達的結婚的地方。」

參觀民眾:「不可思議的就是說,它是很硬的東西,可是它卻可以做出流線,很流線,有一種線條的感覺,讓人家覺得有飄逸感,這是最神奇的地方。」

原本是新娘祕書和化妝師的華慧晶,從小就喜歡手工藝,她的編織創作,融合本身對美學的敏感及細膩的女性思維,創作出許多不同主題的作品,都令人驚豔。

屏東縣議員 唐玉琴:「巧奪天工化腐朽為神奇,真的在一個打包帶裡面的材料能夠衍生出來,除了袋子以外,還可以創意出來這麼這麼多商品跟產品,美術藝術東西,真的是不簡單。」

屏東縣文化處副處長 曾龍陽:「呈現的灑脫還有她的浪漫的造型,她用她現代時尚感的呈現方式,也看到老師把編織藝術重新詮釋。」

將大地豐富色彩,編織創作注入「屏東意象」,華慧晶以編織介紹了屏東的美,更希望以編織會友,發展手工編織的藝術,讓生活更環保和多姿多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