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中國有茲卡隱性病患 並未公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截至六月,中國通報了21宗茲卡病毒案例。不過,中國著名防疫專家鍾南山,星期三在香港首度披露,他主持的研究中,發現中國存在隱性的茲卡病毒帶原者。不過這個消息,官方並沒有對外公佈。

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鍾南山教授,來香港舉行兩場講座。期間和傳媒見面。他首度披露,由他主持的一項研究,在大陸發現隱性寨卡帶病毒者。

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鍾南山教授:「二月、三月,在中國大陸發現寨卡病毒,曾經在(廣東)恩平有300多人從委內瑞拉回到大陸的(華人),沒有症狀,對他們作了一個普查,我今天講一下,他們350人中,發現有6人陽性。」

上述人士已回到委內瑞拉。鍾南山指,寨卡病毒是否能人傳人,仍未有準確定論,但值得做追蹤工作。

廣州醫科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鍾南山教授:「非常需要跟蹤,看其發展趨勢,比如你發展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如果他有的話,是否會傳染給人。」

他擔心巴西舉辦奧運,可能會令寨卡病毒傳染性增加。

另外,端午節前香港發現H7N9病毒,並大規模斬殺活雞,鍾南山建議市民不要買活雞回家殺,因為感染禽流感的風險高。他贊成中港兩地推行中央屠宰,但相信仍需一段討論時間。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