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陀螺隊薪火相傳 畢業典禮秀美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首先帶您看到,六月是畢業的季節,桃園大溪美華國小近期有一場很有意思的畢業典禮,這間美華國小的陀螺技藝是全台有名,畢業典禮當天小朋友們除了現場展現陀螺絕活外,也把陪伴他們多年的陀螺留在校內,代表承傳的精神。

美華國小畢業典禮上,每位領獎學生,都小露一手,展現自己的陀螺拿手絕活。

大溪美華國小的陀螺技藝聞名全台,畢業生小朋友各個都技藝非凡,現場花式表演,博得滿堂采;表演結束選手們把手中的陀螺獻給學校,代表薪火相傳。

桃園大溪美華國小校長 葉俊泰:「透過這個儀式,我們希望把他們的陀螺留在學校,當作一個歷史的文物,也讓所有的弟弟妹妹看到這個,能夠了解到陀螺隊的傳承的精神。」

留下舊陀螺,校方再發給大家新陀螺,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期望小朋友能勇敢追夢。

桃園大溪美華國小主任 吳建五:「我們是希望說藉由每年畢業典禮,這樣的一個致贈,讓小朋友有一些紀念的意義,還有一些傳承的意義,讓他們到哪裡都能夠記得他曾經參與過這樣的一個活動。」

美華國小這項打陀螺的傳統民俗活動由來已久,在專業訓練下,陀螺隊將這項傳統民俗文化更加發揚光大。

美華陀螺隊贊助廠商 張有仁:「能夠看到美華國小把這種小時候我們玩的(陀螺)發揚光大,甚至現在都可以代表台灣,變成台灣兒童的技藝,所以我非常期待美華國小把這個陀螺繼續的發揚光大。」

溫馨感人的畢業典禮,陀螺隊的畢業生,留下舊陀螺傳承給學弟妹們,帶著新陀螺,展開他們另一段新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