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全台最多 桃園年賺20億觀光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4 日訊】桃園市目前有28家觀光工廠,五花八門的產業類型,不只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參訪的人數突破370萬人,每年更創造20億元以上的產值。

在觀光工廠的DIY教室裡,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做甜點,享受親子互動時光,這裡有專業的導覽員,生動解說在地產業的蛻變過程。

全台130多家觀光工廠,桃園就佔了28家,數量全台最多,類型也最多樣,每年參觀人數突破370萬人,創造20億元以上產值。

桃園市長 鄭文燦:「觀光工廠它除了生產以外,它也推動很多的文創,希望能夠透過體驗,讓更多的遊客理解到工廠生產的流程,我覺得這是我們的亮點。」

中華民國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 郭建偉:「隨著旅客愈來愈分眾,我覺得觀光工廠,應該去試著調整自己的體質,去符合不同消費需求所在,小朋友要的是什麼,大人要的是什麼,一定是不一樣的。」

宏亞食品總經理 張云綺:「我覺得讓很多的小朋友可以來我們這裡,或者是年輕人,可以讓他們知道這個產業的發展的未來的趨勢 。」

即將加入觀光工廠聚落的洋傘工廠,因中國成本提高,台灣相對穩定,再度深根台灣,打造1300坪的文創觀光工廠。

國巨洋傘董事長 李銘智:「目前所設計的一個概念,就是要以環保、綠能觀光工廠這個概念去做,除了這樣以外,我們最主要未來要迎合休閒。」

阿原肥皂董事長 江榮原:「洋傘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是雨傘,它幾乎不可或缺,那我拭目以待,這種每天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發生關係的物件,經由一個產業的成功者,他要以文化面貌跟大家見面。」

觀光工廠結合產業加旅遊的新模式,給業者帶來新的商機,多樣化親子動手DIY體驗區,更能夠牢牢抓住遊客,成為台灣發展觀光休閒的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