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假的」轉型正義 原住民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日前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原住民族群則是看法兩極,有原住民認為蔡英文的道歉,只有形式而沒有實質對原住民的補償,因此今天(3日)前往凱道抗議,表達訴求。

日前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引發部份原住民抗議,認為道歉只是作秀,今天他們再度回到總統府前,表達訴求。

阿美族人 馬躍.比吼:「幾十位老人家,站在殖民時代的總統府前面,曬了十幾分鐘的太陽,一一唱名,小英高高站在總統府,沒有太陽的地方,非常大的總統,非常渺小的族人,是道歉的樣子嗎?」

對於道歉儀式上,族人在府外排排站進場,抗議的原住民認為對族人不夠尊重。而針對蔡英文提出總統府成立原民轉型正義委員會,他們認為,該委員會沒有調查權,恐怕只是虛設。

阿美族人 馬躍.比吼:「我們要有調查權的原住民轉型正義條例,要不然原住民的道歉日,就是假的。」

對於原住民的抗議,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當天是以總統府禮賓最高規格,邀請原住民入府,並不是刻意讓族人曬太陽。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台灣原住民,是台灣最珍貴並且多元奔放的族群團體,我們尊重並且歡迎,並且感謝每一個,不同的意見。」

曾在520就職大典獻唱的原住民歌手,唱著原住民歌曲,陳訴心情。他們要的不只有形式上的道歉,希望政府有更多具體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