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辨問題飲食!台中成立千人食安兵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食品安全人人都能把關,台中市衛生局,和十所食品相關科系的大學師生合作,(3日)組成食安小尖兵,成員超過1400人,負責前進校園或是店家宣導餐飲衛生觀念,並將課堂所學轉為實際體驗,有哪些動作能夠讓食品安全更升級呢?一起來看看。

一直攪動清涼消暑冰塊的冰勺,居然是一大污染源,握把上的細菌容易因業者貪圖方便,隨意跟冰塊放在一起,造成交叉感染,這是辨別店家衛生習慣的重點。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助理教授 邱致穎:「這個籃子必須下面要有空洞,這空洞就是要增加氣體流通的部分,可以讓它快速的乾燥,這樣的話,水越少,微生物就會長得越少。」

家中的舊報紙拿來墊便當、包蔬菜很方便,小尖兵告訴你,有害物質恐怕已經吃下肚。食材不落地,最好用保鮮盒、或是盤子裝起來,並且食材離地15公分以上,才算合格。

食安尖兵學生:「(報紙)上面會有油墨或是一些化學物質,像是鉛啊、鎘這種東西。」

中臺科大食品科技系助理教授 李煜玲:「5公分以下其實是我們腳活動(範圍),當你活動可能也會無形中,你走過去也會把一些微生物挑起來,它也很容易會污染到我們的食材。」

來自台中十所食品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利用暑假,在老師帶領下協助衛生局輔導餐飲業者衛生觀念,並將課堂所學轉為實際體驗,觀察業者的工作服、飲食衛生,到追溯產品來源。

食安尖兵 吳同學:「我們就會按照那個法規去看,因為課堂上真的比較少學到法規的部分,我們出去的時候,對法規才真的是有比較了解。」

食安尖兵 林同學:「自己了解到這些原理之後,我們自己出去吃就可以選擇說,我們要怎麼吃才會吃得讓自己比較心安一點。」

維護食安,人人有責,挑選優良環境衛生的業者,才能是保障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