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9月來台 巡迴12城桃園拔頭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5 日訊】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成立10年來屢屢在世界巡演造成轟動,每一年,以樂團現場伴奏的神韻演出,從12月開始巡演直到隔年5月,足跡踏遍美歐亞洲和大洋洲;從2012年開始,神韻交響樂團每年秋季也會在如卡內基音樂廳等世界著名的劇院演奏神韻原創曲目和西方古典樂章。9月中,神韻交響樂團將首次蒞臨台灣12城市巡演,第一站,就在國際旅客的出入口-桃園市。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深厚的一個生存哲學意涵,內蘊在其中,在音樂的裡頭,是一種,可以直接照鑑生命的,是可以直接用心去感應的,植入人心的感動。」

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用西方管弦樂表現神韻舞蹈需要的效果。將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古典音樂融會貫通地結合,是神韻的音樂特點。曾多次觀賞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說,在看神韻時,很容易被舞蹈與視覺效果吸引,忘了完美配搭的現場伴奏,這次純粹聆聽交響樂的演奏,更能感受到音樂的力量與豐富。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 去領略東方文明的那種薄厚,一個優雅,那種含蓄內斂。21世界的前段,我們去重新反省的一個起點,人在這個所謂的人世間,怎麼樣才是一個,最好的存活方式,我們怎麼尋求人跟自然,人跟別人,人我之間的一個和諧共存。」

神韻交響樂團9月中旬將首度來台,在12個城市巡迴演出,第一站就在桃園,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相信,這場音樂盛會將給觀眾帶來震撼。

桃園市文化局長 莊秀美:「這個桃竹苗吧,或者北台灣都可以趕快來欣賞,因為她曾經在紐約造成轟動,也感動了很多很多的這個所謂西方人,西方都讚歎不已,那我們因為自己本身是東方人,有相同的文化底蘊,我覺得那個感受力跟感應力會更直接,所以我覺得那個現場的震撼力是非常直接的喔。」

國際一流的交響樂團來台演出,身為協辦單位的桃園市文化局,邀請北台灣的民眾一起來感受神韻音樂純正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