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樂節登場 呈現多元國樂曲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0 日訊】桃園國樂節今年以「扣人心弦」為主軸,展現撥弦、擦弦樂器之美,展演活動共17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透過國樂節的多樣化演奏,讓更多年輕朋友喜歡國樂。

在扣人心弦的樂聲中,拉開「2016桃園國樂節」序幕,今年國樂節結合在地學校、藝文團隊與海內外國樂團,將彈撥樂器的樂曲,從傳統到創新一一呈現給民眾欣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希望能夠讓更多年輕的朋友,喜歡國樂的朋友,能夠來參與高水準,非常多樣變化的國樂的演奏。」

首先登場的是由指揮家顧寶文率領的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引領聽眾聆聽國樂的動人樂曲。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教授 顧寶文:「基本上這場音樂會,可以說是各種風格群聚,讓大家來一起欣賞國樂的美。」

除了讓市民朋友欣賞到高水準的國樂演出,也展現桃園發展國樂的成果。這次特別結合在地學校的國樂社團,積極推廣國樂,也培育孩子的音樂素養。

桃園市青少年國樂團員 蔣承瑋:「小時候大家都在玩的時候,我們就要額外花一些假日,或者放學留下來去練習,可是我覺得在讀書很累的時候,或者很想休息的時候,就可以拉一下樂器就很放鬆。」

今年的桃園國樂節大小展演活動共有17場。也有國樂夏令營可以親子一同體驗吹管與打擊樂器的樂趣,民眾可以享受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