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講故事比賽 說學逗唱樣樣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桃園近期舉辦了一場閩南語講故事比賽,參賽者逗趣豐富的表演,把現場民眾逗的哈哈大笑,帶您一起來看看。

幼兒園團體組第一名:「好吃!好吃!啊!我知道了,以後我就先準備熱的雞湯、米線、青菜和肉,放到雞湯裡面加熱,送過去,這樣我的夫君每天都可以吃。」

幼兒園組的小朋友,可愛逗趣的模樣,令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 張佑宇:「坐飛機看天上,坐大船看海浪,坐火車看風景,坐公車較錢省,坐牛車順便摘龍眼呀摘龍眼。」

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 張永熹:「桃園舊名桃仔園,是我們台灣的大門,國際機場在大園,遊客多到像貓仔毛,還有高鐵在青埔,南下北上不用半天。」

青少年組第一名 徐筱蓓:「排冷盤,幫忙端菜,收菜尾,我看到大家吃的很高興,原來煮好吃的料理給大家吃,會帶給大家幸福的滋味!所以,等我長大以後,我也要和阿嬤一樣做一個總舖師(廚師),把阿嬤傳統的手藝傳下去。」

桃園市舉辦第一屆閩南語講故事比賽,得獎者表示平常不會用閩南語溝通,但為了參加比賽,花了不少時間練習,除了語調不做作,手勢、肢體的表現要流暢,挑戰相當大,經過這次比賽也都覺得自己的閩南語,進步了。

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 張永熹:「練了那個板,我去上了十堂課,在練習這的過程,大概花了一兩個月去這次的比賽。」

青少年組第一名 徐筱蓓:「練習聲調的時候,就是要很努力去練習,背稿的時候就要投入稿子裡面,要放感情進去唸,才會有那種感情出來。」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的說故事比賽,都是我們鼓勵閩南文化走入生活,向下紮根,我們希望語言的學習很自然,不要忘了母語。」

用母語說自己的故事,流利的演說加上逗趣的表演,閩南語的魅力,無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