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相遇不離棄 流浪狗陪他跑125公里 終被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9 日訊】澳洲極限長跑好手迪昂‧萊納德在中國戈壁沙漠跑馬拉松的時後,就遇到了一隻流浪狗,陪他跑了125公里的沙漠。小狗如此不離不棄,最後還讓萊納德決定,把牠帶回英國的家。

澳洲極限長跑愛好者迪昂‧萊納德(Dion Leonard)在挑戰中國長跑時,和一條名叫「戈壁」的中國流浪狗相遇,並展開一段不離不棄的125公里陪跑情誼。

2016年3月,萊納德參加了跨越中國西部維吾爾自治區黑戈壁沙漠(Black Gobi Desert)的「戈壁長征」(Gobi March)。在250公里的賽程中,萊納德在天山一帶與小狗「戈壁」相遇,隨後「戈壁」伴隨著萊納德跑過了高山和沙漠,再艱苦的環境也沒有離萊納德而去。

熱衷於極限長跑的萊納德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然而他卻從沒遇過或聽過如此特別的事情發生。

現在,萊納德發起了一項「帶戈壁回家」的活動,為「戈壁」籌集款項,希望能夠將他帶回蘇格蘭。

澳洲極限長跑愛好者 萊納德:

「帶戈壁回家的項目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力支持。我們現在已經籌集到了足夠的款項,足以實現我們的計畫,帶戈壁回到英國。所有剩餘的款項我們將會捐助給狗狗庇護所。」

萊納德計畫在耶誕節之前將戈壁帶回家,因為牠現在還需要在中國烏魯木齊接受4個月的隔離和醫療檢測。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