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鬼島!全球外派人士最愛來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站Inter Nations公布今年最宜居城市,針對生活品質、工作和財務等綜合評量,台灣擊敗66國與城市,高居第一名。

別再抱怨台灣是鬼島啦!因為根據美國著名財經雜誌《富比士》報導,台灣可是榮登世界上外派人士最理想的生活地點。

民眾 陳先生:「因為跟國外比的話,我們台灣的物價還算比較沒那麼高吧。」

民眾 林小姐:「小吃多元化。」

旅台香港民眾 譚小姐:「覺得台灣人很有禮貌。」

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站Inter Nations針對移居國的生活品質、財務、工作與家庭生活等,綜合評量調查做出結論,台灣擊敗66國與城市,一舉榮登榜首,前10名依序是台灣、馬爾他、厄瓜多、墨西哥、紐西蘭、哥斯大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與捷克。如果只從兩岸三地比較,今年中國大陸、香港的排名雙雙下跌,中國因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排名48,較去年下滑10位。香港因房租與物價高漲,排名從2014年的第10,下滑到44名。

民眾 許先生 :「台灣啦!怎麼說,香港我有去過很擁擠,大陸的話,因為那個環境,你去你會覺得不舒服,還是台灣最好。」

民眾 許先生 :「台灣就什麼都好,(人)熱情,吃的也很好,住得也很好,各方面評比上的話啦,食衣住行都好,如果去國外走過一趟回來,你會覺得台灣真的很好。」

民眾 邱小姐:「應該是人情味吧,對啊,就是民主的國家。」

雖然台灣房價愈來愈貴,但在外食和社交方面,比起其他亞太國家,台灣依然是令人心生嚮往的寶島之地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