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大海膽.巨蟹.石滬人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曾經以展出「黃色小鴨」、「月兔」等大型作品,打響知名度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年捲土重來,將從9月9日起登場,展期14天。今年,主辦單位以石滬、陂塘、海岸、自然生態等極具在地特色的景觀,做為地景藝術節的核心策畫。

12公尺寬,用數萬條的竹篾編成的超級大螃蟹,伸出牠的大螫佇立在高灘上,「多謝」人們善待海洋,才能創造產量豐盛的「多蟹」。

地景藝術家 徐暋盛 :「希望以後海邊會有很多的螃蟹,有很多的螃蟹表示,它的環境已經恢復到以前的一個狀態,這個螃蟹我們做出來一個大螯,好像在跟我們揮手,說謝謝我們友善環境的一個關係。」

藝術家用四千多枝長短不一的竹子為結構,希望創造一個空間,讓人能充分感受在地的環境氛圍,並體會海洋生態永續的價值。還可進入作品內部空間,感受光線、聲音以不同角度注入。

地景藝術家 林舜龍 :「 漲潮的時候可以聽到海潮的聲音,退潮的時候可以聽到海風的聲音,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萬點的一個光線灑進來,然後風透過我們竹子,進來的風是經過這樣過濾過的,蒸餾過的一個海風,我們重新認識我們桃園美麗的海景。」

遊客:「有、有、有風的聲音,有海浪的聲音,非常的棒。」

桃園地景藝術節從9月9日到28日,在新屋永安漁港沿岸及八德陂塘公園,共有32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及團隊進駐實地創作。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重新思考人與土地、人與環境的關係,這是一個沒有圍牆的美術館,37個作品都用在地的媒材。」

桃園地景藝術節策展人 陳愷璜 :「大部分的藝術家採取限地製作,那這些材料大概都跟在地的生活文化,甚至是生活的微型產業,社區的這些系統性的東西,有非常綿密的生活連結。」

新屋區愛鄉協會理事長 李仁富 :「 跟當地結合,慢慢地去走,慢慢地去看,過程跟藝術品我覺得要做結合,才是個最完美的遊程。」

從個人作品到與當地民眾的集體創作,遊客可以感受桃園獨特人文自然景觀與藝術作品融合的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