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華府成立 強化台美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第一個以台灣事務為核心的研究機構「全球台灣研究所」最近在美國華府成立。這個機構以強化台美關係為願景,同時展現世代承傳意味。日前在開幕招待會上,美國國會議員、台灣駐美代表以及很多智庫學者到場表示祝賀。

華府市中心智庫雲集的杜邦環島附近,海外台僑以自己的力量,籌資成立了「全球台灣研究所」。這也是華府第一個以台灣事務為核心的研究機構。

開幕酒會上,美國國會眾議員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孟昭文與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均到場致詞。

美國國會議員 Ileana Ros-Lehtinen:「希望這個研究所在未來台美政策的制定上,扮演更重要和有影響力的角色。」

「全球台灣研究所」有近四十名共同創辦人,以老僑為主,董事會成員則充滿年輕新血。董事長賴義雄在致詞中強調,希望年輕世代能夠承擔起強化美台關係的責任。

「全球台灣研究所」執行主任 蕭良其:「這是個罕有的機會,讓台灣問題的討論在華府有一個大本營。」

「全球台灣研究所」副董事長 葉介庭:「算是又一個平臺,讓美國的政策形成過程,把它放到裡面去。」

『全球台灣研究所』雖然剛成立,就已經安排28日舉辦首場活動,邀請三位美國學者研討,題目是『回顧22年來的對台政策』。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