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五湖四海宴 108位工藝家共同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7 日訊】雲林第三屆「五湖四海宴:笨港工藝慶中秋」活動,從中秋節開始一連四天,在北港南陽國小熱鬧登場,這次邀集來自全國108位年輕工藝家,共同端出藝術佳餚,讓民眾認識傳統的技藝之美。

一隻展翅鮮豔亮麗的孔雀,燦爛奪目,色澤飽滿吸睛,這是雲林玻璃工藝家李丁賀的作品。

民眾 曾小姐:「他的手工很細,很漂亮,很喜歡。」

工藝家 李丁賀:「這一隻作品是孔雀,它都是用水晶琉璃去拉絲出來的,一絲一絲去黏出來的,這最費工,也是技術,這技術較多,一層一層疊上去的,完全沒有模型。」

北港「五湖四海宴」已經邁入第3年,今年特別邀集全國108位傳統工藝家以及年輕一代的文創者,在中秋連假期間展出,一起把古老技藝找回來,讓年長者回味、讓下一代認識 工藝家的作品。

民眾 李先生:「就看一些傳統的雕工。」

民眾 林先生:「北港不應該只是媽祖的一個觀光而已,應該一些古老的東西都要保存下去。」

主辦單位負責人 蔡享潤:「每年我們都有特別的地方,所以說我們今年有36位創新的工藝,就是年輕的朋友,他們有多了很多,像模型、又是龍蝦做出來的神將,還有筆雕,所以是滿有特色的。」

這次展出項目包括木雕、剪粘、神偶、紙雕、香包等,作品琳琅滿目,遊客可一次飽覽各工藝師的得意作品,感受傳統工藝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